5號,在台北講課的哈尼接到父親(我公公)的電話,電話裡我公公說他不舒服尿血尿,身在台北的哈尼無法趕回來,因此只好讓公公先坐車到醫院,之後再請哈尼他一位師弟幫忙。
那晚接上尿袋後,公公就急著要回家了,因為放心不下平日與他相伴的孫子(我哈尼的姪子)。
6號,哈尼凌晨回家跟我說這件事情我才知道,因此一早我倆便趕回鄉下載父親到醫院做檢查,之後醫生說要住院做檢查便辦理住院了。
由於事出突然加上護士說不能辦理請假,所以也無法在父親回鄉下拿換洗衣物,我倆只好買些簡單的盥洗用品以及午餐給我公公。
到了晚上,哈尼怕父親又急著想出院,因此在代晚餐去醫院給父親時,就多呆了一會陪父親聊聊天解解悶。

7號,大約中午左右,公公推進手術室要做內視鏡檢查,主要是要看看膀胱那裡有沒有長東西或者結石等。
由於這時哈尼必須回家忙犒賞兵馬(每年都一定要做的事情),因此哈尼與他一位師弟先行離開,所以從手術結束到從恢復室推到病房到晚上我都陪著公公。
所幸手術順利,而膀胱並沒有長不好的東西,之所以會尿血尿會痛是因為結石,因此這次手術把結石拿出來後就好多了。
在哈尼還沒忙完前,大多數時候公公都是小睡一會便睡不著起身與我聊天,而我大多數時候都靜靜的聽著公公有一段沒一段的說著家裡的事情。
有如床邊故事般,公公唸叨著一段段過往的事情,大多數時候公公是不開心的,因為以往許多事情都是公公心裡一個個解不開的心結,加上哈尼的兩位哥哥現今與公公鬧的很不愉快,這更是讓我公公不開心的原因。
8號,一早等拔了尿袋的管子,尿尿各方面正常後,打了針便出院了。
而這次從這一段段的往事理我了解到很多事情,但也感嘆許多,雖然只能勸公公別生氣,別放心上,但我想很多人若遇到這些事情的時候很難不放心上不生氣的吧。
話雖如此,還是希望公公別氣壞自己身子,事已至此,生氣也是無法改變的,保重好自己身子最要緊,別讓關心你的我們擔心,也別讓需要你依賴你的孫子擔心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