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我家那隻可愛的楓葉鼠(小妃)走了。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走的那晚我跟哈尼還是很不捨,畢竟牠是隻可愛且會逗人開心的寵物,雖然牠有點任性。
而之所以會叫牠小妃,也是因為牠那有點嬌有點任性的性格。
會說牠嬌說牠韌性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你要是罵牠或者說牠兩句,牠從那之後就會不理你,看見你就走進牠的小屋裡甩都不甩你,等過幾天氣消了才理你,很有個性吧?
而且他表情超多,當沒飼料或沒水的時候,牠會走小屋趴在籠子牆那裡看著你,你會感覺牠那時的表情像是在裝可愛裝無辜,這時你就該知道要餵牠飼料餵牠水了。
而當牠有飼料有水的時候則是看人理,通常牠都會理我,因為我只要一下樓,牠看到我就會趴在籠子牆那裏看著我像是跟我撒嬌,我也都會摸摸牠的腳跟牠玩一下,而換成是哈尼那就未必了,所以哈尼常常心理不平衡,因為幫小妃換木削為飼料裝水的都是他,可是小妃卻都很少跟他撒嬌,呵呵,看來我比較有動物的緣呢。
可是,後來小妃似乎年紀大了,皮膚也變差了,往往每次都因為自己在抓癢時而抓傷皮膚,也常常使得某處地方掉毛難已回復,所以我跟哈尼也都有心理準備小妃快離開我們了。
而前晚,哈尼跟我說小妃走了,而且還有點紅了眼框,我拍拍哈尼的背說:別難過啊,小妃年紀大了嘛,遲早會走的呀,別難過了,我們下次買兩隻超可愛的回來好不好?買兩隻他們也比較有伴阿。
話雖然這麼說,但幾小時前我下去餵魚的時候,瞄到那張專門放小妃的籠子的小矮桌時,心裡還是有些落寞,因為已經看不到小妃趴在那裡跟我撒嬌的模樣了。
雖然小妃不是我們第一隻養的楓葉鼠,以往也養過,而當牠們離開身邊時也是心裡很難受,而對小妃則是多了一些落寞。
雖然知道動物跟人一樣壽命有限,但真到牠們離開的那一刻,心裡還是有些難過有些落寞,畢竟他們曾帶給我們快樂的時光。
小妃,祝你一路好走唷,要乖乖的唷,別又任性耍脾氣唷,掰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