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到風櫃時,哈尼肚子已經有點餓了,此時正巧看見路邊有攤賣黑輪、米血、肉粽的攤位,嗯嗯,先吃點填一下肚子吧。

吃了肉粽後,發現這肉粽挺好吃的^^閒聊之餘,才知道這位小老闆很年輕呢。

難得的是,在許多年輕人都已出外打拼的情況下,他還是很熱愛澎湖,選擇留下來接手做這攤子,當然,當初是因為他母親不讓他出外他才留下來的,但是之後他沒埋怨,而且在去過許多地方後,他還是覺得澎湖好。

澎湖的悠哉、純樸、好空氣讓他覺得留下來是對的,這讓我倆羨慕不已,因為我倆也是很想回到澎湖定居,但卻苦無維持生活經濟來源之良計,雖然目前正在努力想法子,但總是不是短期內能達成的,因此,我倆很羨慕這位年輕老闆。

當然,他也是有感嘆的地方,例如,當我倆開玩笑問他說:(那你結婚了沒?有女朋友吧?)這類的話題時,他笑笑的回說:(沒有啊,有哪個女孩子願意陪他做這工作啊?)

我笑說:(不會啦!澎湖女孩子挺純樸的啊。)

他說他覺得有些澎湖女孩子變了,因為出外過,在回來時已變得很會打扮,喜愛時髦,喜歡追流行,因此要找個純樸且願意吃苦陪他做這種粗活的女孩子已是不容易的事情了。

這讓我聽了也有點感嘆,也許是這樣吧,當人在追逐金錢、追逐潮流時,似乎漸漸的遺忘最初的那顆赤子之心了吧。

最後還是不忘記鼓勵他,希望他在四處擺攤作生意時,能夠找到他理想中的純樸女孩。

而這位超害羞的年輕老闆,在我要求要拍照時,他還害羞的要我別拍到他,雖然後來他被我魯到答應,但後來我還是想想別讓他不好意思,所以我只拍他低頭工作的樣子了。

而這位年輕老闆平時大多在觀音亭那附近擺攤,或者大多在廟宇間穿梭,因此,要找到他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要是到澎湖遊玩時碰見他,可以跟他買個肉粽吃吃,他們家的肉粽可是挺不賴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