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上次回澎湖遊玩時,同行的友人曾對我說:「妳真的很喜歡藍色耶!」「妳真的蠻適合藍色的。」,這兩句話讓我至今回想起來仍會會心一笑,我很高興我適合藍色,因為我很喜愛藍色,喜愛到無藥可救,無法自拔。

會這麼喜歡藍色原因當然是因為我的故鄉四面環海,被這麼清澈湛藍的海包圍著很難不愛上海,特別是在我心靈傷痕累累受創極深時,只有海無聲的陪著我,它無聲的接受了我的淚水、我的怒吼、我哭喊不出來的悲傷,它就這麼的陪我走過我的黑暗期,對它,我有著很深的情感,而它,則擁有我許多回憶,我們可說是密不可分。

爾後,與海說話,對海傾訴心情成了我的習慣,海邊也就變成了我心裡的唯一歸宿,也因此我到過澎湖各個地方去看海,看看那不同的藍,看看那不同的海浪,仔細觀察現在是漲潮?還是退潮?這變成了我的習慣,也是我那時唯一放鬆的方式。

就這樣,我遊走在個各地方的海邊,也因此在沙港遇見了海豚。至今我仍記得那時我觸碰牠的感覺,而牠那小小的眼睛,那像似在對人微笑的嘴,讓我情不自禁的喜歡上牠,愛上牠。

當我餵食牠之後,牠會開心的在海上跳躍著,是那麼的活潑有活力,我羨慕牠在海裡的那份悠游自在,我喜愛牠的小眼睛、微笑的嘴,牠有我所沒有的,牠有我想擁有的,牠讓我羨慕不已啊。

至今,海的藍,是我心裡最美的顏色,而海豚,成了我心裡的珍寶,我想我已經無藥可救的愛上的海,愛上了海豚。

而這一切只能說從那年起就注定好了,注定我要愛海成癡,注定我會與海豚巧遇,會對海豚一見鍾情,更注定了這些注定會成為我往後的珍寶,成為我的夢想,成為我的動力。

海,我最忠實的朋友啊!謝謝你陪我走過人生的低潮黑暗期,沒有你,我將會終日鬱悶,我無法想像沒有你的日子,我想我離不開你了。

海豚,你那會微笑的眼睛嘴巴,讓我也情不自禁的跟著你微笑,是你讓已經忘記如何微笑的我學會如何去牽動嘴角,只有看著你,我心裡才有輕鬆自由的感覺,只有你,才能讓我有這種感覺。

那年,我喜歡那年,因為那年讓我心裡擁有了你們,因為那年讓我至今仍深愛著你們。如果這是種病,那麼,我想我已病入膏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