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在網路看見這篇文章時,真是心理感觸頗深哪。
(你有多久沒有親筆寫賀卡給親友了呢? http://stupid77.com/?p=218 )有多久呢?我相信許多人大概想都想不起來有多久了。 

有時候常想,發達的網路究竟是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了?還是讓人與人之間更遙遠了?
以往與遠方的朋友聯繫是靠著寄信與打電話,現在只要開啟電腦就可以與朋友互動,而方便又省錢的電子郵件更是現代人最佳的聯絡工具。
影像、圖片、文章、電子賀卡等等都可以在彈指間就寄送給朋友,然而,這麼方便這麼發達的科技卻沒讓人情味加分,反而是更冷漠了。
記得,以前曾寫信給位遠方的朋友,每回寫信給她之後,都要等上一段時間才收到她的回信,久了,連回信都沒了。
後來,有次聊電話聊到此話題時,她說:寫信很麻煩呢,還要拿去寄,現在也沒什麼時間寫,再說,現在都用電話或email聯絡了,誰還那麼勤勞寫信啊?
呵呵,我真是無言吶,她說的並沒錯,誰還那麼勤勞寫信啊?
在這之後,也曾記過賀卡給朋友,當然最後的結果是可想而知的。
爾後,想想自己也該跟上時代才是,好吧,改用寄電子賀卡與簡訊或著email吧,但是最後的結果也是一樣的。
碰壁的我還真懷念那寫信時代,從字裡行間,從字跡來想著他們過的好不好?當收到賀卡時,總是急著看看賀卡裡有著什麼樣的祝福,如今這一切以隨著時代的進步而消失走入歷史了。
老實說,科技進步並沒什麼不好,它帶給人們許多方便,而科技電子產品更是帶給人們除了方便外,還帶給生活上不同的享受。
但是,科技越發達,人與人之間卻越冷淡,我想這是科技所帶來的負面副作用吧,而這副作用的可怕之處是在於讓人們在不自覺中慢慢的變冷漠,我想這才是最可怕的。
而眼看著收藏在抽屜裡的信紙信封已漸漸泛黃,心裡也只能嘆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