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號左右,哈尼跟我說22號這天有日偏食,聽到這消息我興奮到不行,也因此哈尼特地將昨天早上這段時間空出來帶我去看日偏食。
昨天早上八點多,我倆就拿著飲料、相機、墨鏡到附近的土地公廟後面的小涼亭去等待日偏食。
沒多久哈尼突然問我說:我們家有沒有濾光紙這類的東西啊?
我白了哈尼一眼:拜託,想也知道沒有啊。
那玻璃紙勒?
沒有。
那我去街上的文具行買玻璃紙。
而在等待哈尼這段時間,我就自己亂拍了。

這張感覺還不錯︿︿


這張是將墨鏡遮在鏡頭前拍的︿︿


拍了幾張哈尼就來了︿︿呵呵,這時發現用玻璃紙遮住鏡頭有不一樣的效果唷︿︿
這幾張是我倆還在摸索時嚐試用不同的方法與模式拍的




而這張就是將玻璃紙對折後遮住鏡頭拍的,還不錯吧︿︿


喔喔,接下來發生奇怪的事情了,就是當我們繼續嘗試用玻璃紙的方法拍攝並且在觀看剛剛拍攝的照片時,這時才發現居然拍到這奇怪的鏡頭,看看旁邊,像不像月亮?
這幾張照片感覺就好像太陽跟月亮同時出現在天空,我哈尼可是愛死這幾張了呢︿︿


這兩張照片是將玻璃紙對折又對摺成厚厚的,在拍攝時就會呈現偏紅的感覺︿︿




拍到這裡休息了一會,之後再拍就感覺很不順了,連續好幾張都失敗,而我倆研究了好一會還是不成功,唉,畢竟只是普通的數位相機,能拍到多少是多少囉。
沒想到停了一會在拍時,又拍到更美的奇景,呵呵,看來我倆運氣不錯哩︿︿
在這裡就PO個幾張不錯的︿︿其餘的可以點閱(忙裡偷閒)相簿去看唷︿︿










這一次多虧哈尼想到要去買玻璃紙,不然根本無法抬頭看日偏食,光靠墨鏡遮光還是有限呢。
而這次雖然拍這許多張都失敗了,不過還好有幾張還算不錯的可以留念,也親眼目睹了日偏食,這就已經夠讓人開心的了︿︿不然要等到下次在看到日偏食我看是不可能囉︿︿

以下網址是關於日偏食的報導與詳細解說:
http://www.tam.gov.tw/cgi-bin/Message/MM_msg_control?mode=viewnews&ts=4a5ee7e8:4885&theme=/3790000000/379040000E/379041700E/tam.message2&layout=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22/11/1nk8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