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日晚上,當我跟哈尼打開大門時,忽然看見有個黑影快速的衝進我家。
由於我近視加上沒戴眼鏡,所以並沒有看清楚是什麼東西。
『好像有什麼東西跑進來?』
眼尖的哈尼說:『是隻螃蟹。』
『真的還假的啊?打開電燈看看。』
一打開電燈,就看見這隻可愛的螃蟹躲在大門後抽水機旁的咖咖角,我笑笑的對牠說聲:『哈囉!』並且拿起隨時放在背袋裡的相機將牠拍下。

拍完照後就放任這位小客人在我家門停那裡隨意逛了。
其實在入秋後的安平街道上,這樣的螃蟹隨處可見,你會在馬路上看見牠們穿越馬路那可愛的模樣。
以前我跟哈尼常見,也常見這些可愛的螃蟹被輾死在路旁,因而導致現在已無法像從前那樣常常可以見到牠們了。
其實,這裡早期是牠們的家才對,只是因為後來處處蓋馬路的關係,才讓牠們不得不在入秋後得常常做出跨越馬路這樣的危險舉動。
因此,若你在入秋後想到安平這裡還走走遊玩,請你看看眼前是否有這樣的螃蟹正在努力且小心翼翼的過馬路,如果可以的話,請你放慢行車速度讓牠安全的過馬路吧!不要再將牠輾過了。
如果每個人都毫不在意的輾過,那麼這些螃蟹只會越來越少,往後有可能要在看見牠們的蹤跡恐怕是件難事了。
只要人們願意留心路面,願意放慢行車速度,牠們就能安全,也就能讓入秋後的安平街道更為活潑,並且能常常遇見牠們,與牠們一同過馬路,這不是很好嗎?
只要願意留心,願意放慢速度,就能在入秋後與牠們偶遇,跟牠們說聲『嗨!』,我相信,這會讓你心情愉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