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比亞外了,這地方不大好找,之前還怕開錯路因而停車問路旁的店家。

誰知道我哈尼問說:(里安該怎麼走?)

對方一頭霧水:(里安?)

後來我哈尼想起我跟他說過當地人都說{比亞外},不說{里安},這時才改口問:(是比亞外),對方才反應過來跟我們說路。

現在終於到了,這地方究竟是怎麼樣一個地方呢?我好奇著。當我們找到[比亞外資訊站]時,我們決定停下車來問一問。

一停車,從裡面走出一位和善的年輕人像我們打招呼,我們也表明我們是來此地走走的,或許是平常很少有外人來到這地方吧,那年輕人有點訝異。

沒多久,那年輕人就跟我哈尼閒聊起來了,這位年輕人一路陪著我們,跟我們解說這裡的特色等等,這才知道這年輕人還在當兵,退伍後打算回這裡盡一份力,敎部落裡的人資訊等等,真是個不錯的人呢。

爾後由於我倆事先都沒有預約,所以無法帶我們到山頂的森林步道,但是,心想著來都來了,不上去一趟似乎會有些遺憾,因此決定試試看能否開上山頂,暫時告別那位年輕人先上山去囉。

大約開了一半多的路程吧,我倆決定放棄上山頂了,因為路實在太難開了,而且還有些坑洞未修補好,這實在有些危險,加上路窄沒鋪柏油路,想想還是別拿我們唯一的交通工具開玩笑比較好哩,在下山途中,我倆還開玩笑說:(這比赤科山還更有挑戰性呢!)

想想的確是,所以下次還事先預約讓他們帶我們上去比較妥當,自己跑實在有些危險,喔!還要多留些時間,因為劇那位年輕人所說的,森林步道要走完全程要花點時間呢,看來只能下次再來好好走走囉。

下山途中,哈尼停下車來讓我拍照留念,邊拍照心裡邊想:這裡真的好安靜啊!簡直是遠離塵囂的好地方,真是個世外桃源呢!

此時聽著車裡傳來的原住民歌聲,我真想展開雙手對著眼前層巒疊嶂的山嶺高歌一曲,來這裡真的是來對了,這裡能讓我心靈沉靜。

這裏或許沒有太多吸引人的景點,只有著不知名的草木,但卻有著能讓人放鬆沉澱心情的幽靜。真好,來這裡真好,我在心裡這麼想著。






下了山,再回到(比亞外資訊站)向那位年輕人告別,且互留了電話,哈尼對他說:(若退伍後,回到這裡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就打個電話給我們吧。)看來這位純樸且略微害羞的年輕人很讓我倆喜歡。

還記得之前我去上洗手間後,我倆跟那位年輕人說會到這裡是因為我做夢夢到這裡,那位年輕人那似乎有點感到不可思議的表情讓我只能微笑以對。

是啊,這理由似乎真有點不可思議,呵呵,下次吧,有機會再來這裡吧,不過哈尼啊,可別又跟人家要摘那油豆子啊,雖然那可以榨油,但卻不是紀念品喔,知道嗎?呵呵。

這是比亞外的部落格,裡面有詳細的介紹以及為何叫(比亞外)的原由等,若想要找個遠離都市讓自己心靈沉澱的地方,不妨到這裡走走吧!

http://www.e-tribe.org.tw/piyaway/DesktopDefault.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