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沒要來這地方,因為我倆也不知道這裡有這麼一個地方,但是眼尖的哈尼一看到這地方立刻就調頭說要進去走走,喜愛原住民文化的我當然贊成。

一進去,裡面所擺的一些織物以及飾品吸引了我們,哈尼更為開心,因為他看見了一件苧麻編織成的背心,除了因為苧麻做成的織物以少見,還有就是哈尼的外祖父也有這樣的背心。

感覺來到這裡哈尼就像回到自己家似的開心不已,而且還向解說的大姐問說要去哪裡找這樣的織物,這才知道原來要做這樣的苧麻織物有多不容易,光從種苧麻,到抽絲撥絲然後織成布做成衣物就至少要六個月,這樣繁複的程序實在讓人搖頭大嘆不易啊。

所以大姐說現在大多都用棉線替代了,而苧麻編織成的衣物除了價錢高以外,也大多都被人收藏了,因此外面市場上不易尋見。這時我倆搖頭嘆氣哈尼外祖父的那些苧麻衣物當初被哈尼他那些舅舅們燒毀掉有多糟蹋啊!真是糟踏好物啊!

聊了會,我看見架上有頂我蠻喜愛的帽子,經試戴後,我決定把它買下了,除了型不錯外,還有就是蠻保暖的。

若你想初步了解泰雅族的織布文化,倒是可以到這裡走走,這裡的人還蠻不錯的,也不會硬是跟你推銷東西,也蠻有耐心跟你解說關於織布過程,是個商業氣息不重的地方。

相關網頁:

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3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