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我跟我哈尼迷上了吃炒花生,因此哈尼總會偶爾去買些花生回家自己炒來吃。

大前天晚上,我將哈尼炒好的花生連同鍋子一起拿到前庭放著陰涼。沒想到隔天一早哈尼準備出門運動時,發現鍋裡的花生居然少了一大半多,只剩少少的一些花生在鍋子裡。

哈尼很納悶,以為是我吃掉了,後來想想我在怎麼會吃,也不可能吃這麼多,於是,哈尼覺得有可能是老鼠做的好事。

哈尼運動完回家後,便跟我說了這件事,我也覺得有可能是老鼠,因為隻前有看過一隻小老鼠出沒,可是一直抓不著,這隻小老鼠很聰明的,總能躲過捕鼠籠的陷阱,大概是牠吧!

算了,雖然剩下的花生少的可憐,在重炒囉,下次就知到要將花生放到前庭陰涼是要小心的。

原以為事情就這麼過了,沒想到就在昨晚煮晚餐時,哈尼因為一個不小心將一根菜葉炒飛了出去,掉落在瓦斯爐後面跟瓦斯爐台的縫裡,因此必須將瓦斯爐搬離才會比較好拿出那菜葉,就這麼一搬,哈尼赫然發現了一小堆的花生居然被放置在瓦斯爐下的縫裡@@

…………這真是太神奇了@@這真是那隻小老鼠的傑作嗎??要真是那隻小老鼠的話,那也未免太厲害了吧@@不但會挑吃,還知道藏食物的最佳地點,要不是哈尼把瓦斯爐搬開,也不會知到原來一部份花生被藏在這裡,這真是太厲害了。

我倆還笑說若真是那隻小老鼠的傑作,那真應該把那隻小老鼠找出來好好讚美牠一番,把牠升格為"一家之鼠",以後我倆不在家,就交給牠顧家了,憑牠的聰明才智一定行的啦。

呵呵呵,小老鼠呀小老鼠,你真行,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