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集集的印象是寧謐,總覺得這是個會讓人想找個地方安靜且悠閒的喝杯下午茶的地方。

沒有都市車水馬龍般的擁擠交通,沒有吵雜喧鬧的聲音,可以讓人放鬆漫步遊逛欣賞週遭的景色。

以前來這裡時,印象是如此,現在也是。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因為當哈尼在拍這張蒸汽火車的照片時,其他遊客也正在拍照,看見我們要拍照了,他們就趕緊拍完然後站到一旁,而這隻可愛的狗狗就留在火車上了,因此狗狗就一起入鏡囉
^_^


這是集集火車站的紀念品販賣區,來這裡總是會到裡面逛一逛,裡面琳瑯滿目的大小紀念品讓人想細細觀看,看看是否能買下一份充滿集集氣息且屬於自己的回憶紀念品。


在這裡我喜歡上一條長方巾,這條長方巾可當圍巾使用,保暖又沒有毛線圍巾的厚重感,這對我這個超級怕冷的人來說簡直是棒極了。

我跟哈尼同時都覺得這條深青色的很不錯,嗯,就買下這條吧^_^

看看裏外的花紋色澤是不是有點不大一樣呢?而這長方巾夠長也夠寬,還可當披肩用,且就算在脖子上圍一圈也不會讓人感覺到脖子有層厚厚的東西而不舒服唷^_^重點是很便宜,價格大約是200-390不等,便宜又大碗吧^_^

走到後面,看見的是等待火車的集集月台,這月台讓人有種懷舊感,有時會讓人不禁想著『站在這裡等火車的人們,要去哪裡呢?離鄉到外地工作?還是以結束旅程政要回到繁華都市?還是……』總是會忍不住這麼想著。


走到另一處販賣區,裡面大都是賣著梅子、酒類的的地方,最後面還有電動遊樂機,我跟哈尼買了一包黑豆以及黃金納豆。

我超喜歡黑豆的^_^打從第一次在花蓮吃到黑豆之後就喜歡上了^_^不論是當茶點心,還是當零嘴都很棒呢^_^而黃金納豆的口感也很不錯哩。


晃了一圈後準備離開,看著馬路旁出租著電動車、腳踏車的店,心想著若租輛腳踏車來逛集集這地方一定很不錯。

可以想像的到那種騎著腳踏車,欣賞著馬路兩旁樹木有多悠閒愜意啊。下次租輛腳踏車吧,雖然我已經很久沒騎腳踏車了,但是應該還不會太生疏吧^_^|||


此時,眼尖的哈尼看見《集軒梅》店裡的梅子,哈尼說那梅子看起來似乎很不錯,好吧,那就進去看看囉。

進去試吃後,感覺真的蠻不錯的耶,於是買下一包梅子,除了能偶爾拿來吃吃止嘴饞外,當然,還可以讓我哈尼做其他用途^_^



這是這家店的網頁,若你也喜歡梅子蜜餞這類的零嘴,不妨可以到這裡看看喔
^_^

http://jiyuan.okgo.tw/

 

而以下這網頁裡是介紹集集火車站以及週遭附近的景點特色,也有921地震前以及地震後的集集火車站照片,可以點進去看看。

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03/C0315540132/index.htm

PS:附註錄

1:這次會在既不是賞楓、賞櫻的好季節,連要目睹下雪的情景都很難的時候安排這兩天一夜遊,主要是因為這陣子哈尼真的是有點忙壞了,看著哈尼這麼忙,心想著若再不出來走一走是不行的,因此就魯著哈尼抽個兩天出來走走散心。所以,這趟旅程純散心比看風景重要的多。

在這之前,哈尼知道我一直很想看下雪的情景,因此在這之前哈尼原本要提早旅遊日期,但是太忙一直抽不出時間來,所以延宕至今。

哈尼,沒關係啦^_^讓你放鬆心情比較重要,下雪有的是機會看呀^_^再說啦,看不到下雪情景,還是有機會可以看到雪的咩^_^所以,我們一起開心旅遊去吧^_^

2:其實剛到集集時,是先去十三目仔窯,但是由於非假日,因此商店都沒有開。

而那唯一有出來擺攤販的老闆跟我們說,原十三目仔窯在921地震後因損毀而沒在窯燒陶土作品了,而裡面那裏已變成一家家商店了。

雖然早已知道,但聽老闆講的似乎頗有感觸,心裡也不免跟著感到惋惜。但是變成商家也是有他的好處,所以心裡感受頗為複雜的。

3:那位照片裡站在火車站前拍照的帥哥,其實我們不是有意老是要拍到你喔,我們本想等你走了之後再拍,但是你似乎在火車站前流連忘返,而我們也想辦法抓角度避免拍到你,可是還是避免不了,也不好意思請你讓讓,所以就不小心把你也照進來了。

若你有看到這照片而感到在意的話,請在留言板上跟我說一下,我會處理的^_^希望你別介意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