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我來囉~~~~

我超久沒來日月潭囉,再次來到日月潭還是那麼讓人開心^_^趕快停車,準備好好逛逛囉^_^我們的車就停在離這大招牌不遠之處。


街道兩邊都是商店,我跟哈尼先走進了這家名為(摩登原住民)的商店


裡面有許多飾品、木雕以及充滿原住民風格的帽子衣物等,我東看西看,看中擺在玻璃櫃裡的一塊石頭,後來老闆告訴我們說那是戈壁石,好美的顏色呢,摸起來感覺很溫潤。


就在我還在欣賞這塊戈壁石時,哈尼跟老闆相談甚歡,也因為哈尼也是原住民的關係,老闆就很阿莎里的打了折扣給我們^_^老闆,謝謝喔^_^

爾後我們還試喝了小米酒,哈尼就跟老闆說:我們要自釀的小米酒,不要工廠大量生產的啦。

老闆一聽,就要我們幫他看著店,他立刻去拿他們自釀的小米酒。此時,突然冒出一位酷酷的大哥跟老闆說他也來幫忙看店。

等待老闆回來後,經由介紹才知道這位酷大哥就是老闆剛剛說的那位自己也有在磨石的朋友,也有在磨龍紋石呢^_^

一場愉快的談話後,我倆買了兩瓶好喝的小米酒以及高粱酒,還有就是在幫忙看店時所看中一條長方巾^_^


爾後,這位酷大哥還幫我們介紹了住宿地方,說報他們名字就有打折,本來這位大哥要幫我們先聯絡好,但是對方可能在忙或者沒帶手機出門,因此都沒人接聽。後來這位大哥只好把住宿電話留下,要我們在離開日月潭途中跟他們連絡,酷大哥^_^謝謝喔^_^

至於這位酷酷的大哥是誰,等我倆以後有空去拜訪時在好好介紹吧^_^

要離開前,老闆就說東西重,就先放他那裡,這樣逛街比較輕鬆,酷大哥還開玩笑說要是忘記回來拿他們就先幫我們把酒給喝了。呵呵,愛說笑,我倆怎麼會忘記呢,呵呵。

摩登原住民相關網頁:

http://www.sony.net.tw/


走到日月潭碼頭


看見有原住民朋友在唱歌,本想走過去正面拍一張,但是有點不好意思,所以只好偷偷拍背面^_^|||


走到碼頭附近逛時,看見水上這些裝飾的小魚感覺好可愛哩^_^

看著週遭的景色,整個人都放鬆了

咦?這些人大概是剛遊湖回來吧,下次有機會也試試遊湖,應該會很不錯^_^


在走回剛剛那地方,此時有位大哥正在唱歌,歌聲真棒!我拉著哈尼說:我們走到前面坐著聽一會吧。

坐在木階梯上,仔細聽著歌曲,真的好好聽喔,這位大哥聲音真好,我提起勇氣,拿起相機拍張正面照。


而這兩張則是我特地拍下的,這兩隻狗狗很酷哩,不過還好最後牠們願意配合,願意轉過頭來讓我拍照。



等待這位大哥唱歌完坐在階梯時,我跟哈尼說:剛剛那首歌好好聽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位大哥聽到這句話,他轉過頭來盯著我看,之後就問我們要不要看看他們的CD,喜歡原住民歌曲的我們當然是不會拒絕囉。

待大哥拿CD過來後,他就跟我說他剛剛唱的那首歌叫做<普悠瑪>,就在CD裡,當然,CD裡這首歌的主唱不是他,爾後他就跟我們說買四送一只要一千元。

嗯嗯,那就把這五張CD帶回家吧^_^這樣哈尼路上就有新歌可以聽了^_^

後來在跟這位大哥談天時,感覺這位大哥是位很積極的人,很願意為族裡做事且用心的人。

當他拿名片給我們時,看著他名片上印著(伊達邵文物館 頭目石磊),才知道他是邵族的年輕頭目啊。
他說,邵族能成為第十族也是他積極爭取來的,好厲害呢
^_^大哥要加油喔^_^希望有朝一日你的創辦學校理想能實現喔^_^等有機會去伊達邵文物館拜訪你以及剛剛那位唱歌的大姐時,希望到時能多聽些關於邵族的文化特色^_^

有機會到這裡時,不妨買張CD吧^_^歌曲真的很不錯喔^_^

在要離開日月潭前,我倆到(摩登原住民)那拿東西,順道跟老闆說再見,老闆還不忘提醒說若我倆下次再來不要忘記帶他喜愛的烏魚子以及阿霞飯店的紅蟳米糕,他到時也會弄些好料請我們。

呵呵,沒問題呀^_^我們會帶烏魚子來的,但是阿霞飯店的紅蟳米糕可能就沒辦法囉,因為等我們一路從台南帶來這裡恐怕早就冷了不好吃囉,還是等老闆來台南我們再請你去吃吧^_^

老闆掰掰囉^_^下次再來拜訪你^_^

關於日月潭的介紹:

http://sunmoon.hotravel.com.tw/travelstar_01.php

 

關於這5張CD<聽見台灣的美>的介紹:

http://www.formosamusic.com/

 

<禁唱 邵族歌謠恐成絕響>相關網頁:

http://www.abohome.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483:blogcontacts-2483&catid=73:2008-10-22-22-16-20&Itemid=132

 

PS:在前往日月潭時,看見一輛輛停放在路旁的車輛,遊客們就在那附近拍照休息,雖然這裡並未禁止停放車輛,而馬路也不算太窄,但是這樣隨意停在路旁逗留這麼久好嗎?

這路面說寬不寬,說窄不窄,這樣一輛輛的車子就停在路旁會不會讓進出的車輛不便呢?這裡雖說是拍照的好地方,但是逗留太久會妨礙到其他車輛吧,我想這樣的行為似乎不太好吧,如果可以的話,是不是拍照完就好趕緊開走呢?

多替他人著想,不要造成別人的不便,我想這樣大家都會很開心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