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到奧萬大沒多久,因修路關係加上有些遊客不是很會跑山路,因而有時感到顛頗以及危險,所幸是非假日,所以車輛並不多。

沿途雖沒看見整排壯觀的櫻花樹或者楓樹,但我倆還是看到幾株不錯的櫻樹、楓樹、白梅花樹。決定回程時要好好的拍些照片。

沒多久,我倆就看建立在路旁的小招牌,上面寫著需要用台語唸的語句,很像謎語,語句旁還寫著(楓香小站),起先不覺得奇怪,但是後來每隔一段路就看到,且每個招牌上的語句都不一樣,我倆都猜不出來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哈尼說有可能像是台語裡與的謎語吧。決定等等開上去到(楓香小站)一問究竟。

一到(楓香小站),我卻被位在(楓香小站)旁的店家前的花草給吸引去了,先拍幾張咩^_^








拍過癮後,哈尼就叫我過去看看,原來是叫我去看看翠玉白菜,哇勒,翠玉白菜都這麼大顆啊@@拍照!拍照!


走到(楓香小站)後

就問問這位年輕小老闆關於路上招牌的事,他說想知道謎底就看看那張海報就知道啦。

呵呵,還真有趣呢,後來才知道這些理與謎題是他父親收集來的,真厲害呢,而且這點子不錯,會吸引人到這裡一問究竟,嗯,好點子^_^買一張海報吧^_^

有沒有看見海報上的謎語呢?是不是很有趣呀^_^

後來我看見擺在一旁檯子上的地小盆栽,老闆說這室內植物很好照顧,只須偶爾澆澆水即可,但也不能讓他過度缺水,不然它的葉子部份會整個捲起來。但是有趣的是,若發生這種狀況,只需要再澆水充足它的葉子就又會展開了。

很有趣吧,猜猜這是什麼植物呢?這是卷柏科的萬年松^_^

這麼有趣又好這故,當然買下一小盆帶回家囉,原本看上檯上的另一兩盆,但是年輕老闆說那是不賣的,因為那幾盆從他祖父時期就一直留下來的,這麼有意義價值當然也就不能勉強啦^_^搬這盆也不錯^_^

爾後還買了一片經過護貝好的楓葉以及槭樹的種子,在要買槭樹種子時我有點猶豫,不知道在南部能不能種的活?會不會長的太高?等等問題。
但是後來看見他們種植在花盆裡的小槭樹後,就放心些了,年輕老闆說它長到一定的高度後就不會再繼續長大了,而且只要在中秋節後或者寒流來時,將槭樹葉子摘掉,在長出來的新芽就會是紅色的了,真的嗎?買包種子回家試試囉
^_^

結帳時年輕老闆還多送我一片楓葉呢^_^謝謝囉^_^


下山時,當然不忘記拍下我倆看中的櫻樹、楓樹以及白梅花樹囉
^_^

我們很喜歡這株櫻花樹,因為覺得它長的很紅,很美。

拍完櫻花樹之後,聽哈尼說著關於<霧社事件>,說著霧社櫻花背後那令人感嘆的故事,看著櫻花的紅,心裡不免有著幾分悲淒。

而這株楓樹是哈尼特地說要拍的,因為哈尼說這株楓樹一定在要ㄍㄧㄥ到最後才紅,那時就變成它是最紅的沒有別株可比的了,不然為什麼別株都紅了就它沒有?嗯……我說哈尼啊,你還真幽默喔^_^|||好吧,拍張留念吧。


而這株的滿樹紅葉讓我很喜歡
^_^



走到對面就是一株白梅花樹



以及一株似乎正在吐新芽的櫻花樹



而這兩張則是為了不想妨礙車輛進出,只好坐在車裡趕緊拍下的,因而拍的有點不好
^_^|||



關於奧萬大的介紹:

http://awdonline.forest.gov.tw/about-us/

 

離開奧萬大後準備回家了,雖然這次感覺不是賞景的好時候,但是心裡卻還是蠻開心的。

沒看到下雪,但是有看到短短數秒的飄雪。在日月潭又認識了幾位不錯的人,還買到了一塊很不錯的黃玉髓以及好聽的原住民CD。

雖沒看到壯觀的櫻花樹、楓樹或著白梅花樹,但我還是拍到了我們喜歡的,而且一次三種樹都拍到了^_^

重要的是能讓哈尼放鬆一掃近日的疲憊,這才是最重要的^_^

回程途中,在車內看見夕陽,就拍下兩張作為紀念吧,也為這次旅行畫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