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重頭戲來了,我倆特地提早來到中正路,為的是怕等等佔不到好位子。

時間未到,就看見一堆人在路邊等待了,看來等等會很熱鬧哩。這次武轎踩街是從西衛出發,等到了中正路時已是接近9點了。

當一聽到鑼鼓聲,大家站在路旁拼命的往前擠想看清楚點,而有的則是趕緊拿起相機準好,不想錯過任何精彩畫面。警察們也開始管制指揮交通了。

一連串的隊伍以及轎子,讓我們相機不離手的連拍,看著每家廟宇的轎子都這麼的別出心裁,這麼的用心,讓人有種莫名的感動。

而這些抬轎的年輕人更是辛苦,有的肩膀都已經紅腫了,還是不辭辛勞的抬轎,累了的時候就換個人手到旁邊稍作休息,真是辛苦呢。

在踩街的過程中當然少不了"鬥轎","鬥轎"不只是代表神與神之間的交情,比的還有轎夫抬轎功夫的訓練,比的也是神威。

看著兩組轎子。面對面,藉著步伐擺動,相互進逼,又相互退去,其中較量的是兩組抬轎人的步伐訓練與默契,這其中只要一個不小心,或訓練不好,那兩頂神轎可就撞在一起了!

那一致的步伐,相同的擺動,看這那上下左右搖動有律的神轎。這就是我倆最喜歡看的景緻-"鬥轎"。

煙火、鞭炮聲,以及瀰漫於空氣中的煙硝味,更是添加了熱鬧氣氛,而轎前不時冒出的火炬,更是讓人驚呼連連。

很少看見澎湖有這麼熱鬧且舉辦到這麼晚的活動,真希望來年、後年以後每年都有。

等待整個結束已是約12點了,路頭這裡是結束了,但路尾還在熱鬧哩。雖然我倆站的腰酸背痛的,但還是覺得很值得。

由於這次哈尼幾乎都是用連拍的,因此在經過稍微刪減後,我將整個(武轎踩街)的一連串照片整理編輯成影片。因為這些都是我哈尼辛苦拍來的,所以我捨不得刪減太多。

如果覺得相簿裡的照片太多,那就點閱影片看吧。



http://www.youmaker.com/

PS:由於我影片是放在youmaker裡,所以有時影片播完了,它後面就會出現廣告,希望不要介意喔。

武轎踩街路線圖(參考於沿著菊島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