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就去北辰菜市場買些熟食便菜以及金紙與香,為的就是要去祭拜我父親。

父親長眠於林投公園的國軍公墓。

當將供品擺好後,變點香告知父親我來看他了。

在等待燒金紙的這段時間,我倆就到仙人掌園區逛逛,裡面的仙人掌都好奇特,有些我都沒看過呢。



















而這池子的一角

樹的小路

讓人有股幽靜感。

燒完金紙後,在離開的路上,我倆特地停車來拍這棵樹。

因為在來的路上時,就看見這棵樹,覺得這棵樹開的花很美,因此決定在回程時要來拍。

真不知道這是什麼樹,花開的還蠻美的呢。

 

離開林投,來到圓通寺,因為我哈尼與這家廟宇有段故事,所以我倆每年只要回到澎湖就會來的地方。

關於圓通寺(參考於沿著菊島旅行):

祠奉主神:釋迦牟尼佛
宗教:佛教
服務電話:06-9210671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城北村2
 圓通寺坐落於城北村2號,地點幽靜,是學佛潛修的好地方,由城北村落西側福德祠前小路北進,可以車行抵達。

圓通寺於日治昭和四年(1 9 2 9 ) 苜創於西溪村,名日「金龍」,昭和十五年時遷建於此,並更寺名為「圓通寺」; 民國五十九年(1 9 7 0 ) 因地震受損而重建,於七十九年重建落成。

圓通寺主祀西方三聖,亦即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現在由會英大師主持寺務。

這是我以前所寫的有關圓通寺的文章:http://blog.yam.com/toevi/article/9066632

 

離開圓通寺,來到潮音寺,會來到這裡,主要是我跟這間廟宇有段小故事。

這次距離第一次來這裡已是十多年了吧,門上的大"佛"字,寺廟內的靜謐感,依舊沒變。

一走進廟內,心情頓時變的寧靜,慢慢的逛了一圈,看見牆上掛著當初初遇的老師父的照片。這麼多年沒見,在來老師父已經涅盤了,心裡有些感嘆。

這裡沒什麼變到,只是多了一些在賣的手工的典雅服裝,每件衣服都蠻不錯的,遊客們若喜歡不妨到廟裏進香完之後便可看看這些衣服喔。

關於潮音寺的介紹(參考自澎湖旅遊達人):

祠奉主神:釋迦牟尼佛 
祭典日期:農曆四月八日   
宗教:佛教
服務電話:06-9272569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朝陽里中華路387 
該寺廟創建於民國五十二年,緣於創辦住持蘇巧出家為尼,其兄弟蘇根、蘇再尋、蘇天剛等人目睹其胞妹皈依佛門,卻浪泊在外,故斥資為其興建屬於自己的佛寺,五十二年於現址購地動工,完成大殿成為閤澎佛門重地,因香火鼎盛,信徒日眾,故於民國六十二年發起勸募改建三層大殿,建築堂皇雄偉,成為縣境最大佛寺。

回飯店小憩一會變出來走走溜達,逛到觀音亭時,哈尼覺得這夕陽很美,因此便拍了兩張。





誰知道這照相狂覺得若到中正紀念堂後面去拍會更清楚更美,因此就到中正紀念堂後面拍夕陽。

而這張是回拍西瀛虹橋。

而這兩張是哈尼特地為了捕捉海上的那艘小船所拍的。






看來我哈尼對照相的狂熱已超乎我所想像囉,呵呵,哈尼啊,還好有你幫忙拍照,不然我們的部落格會很空洞的,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