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時間尚早,我們決定到我老家那逛逛,來一趟懷念之旅。

先拍張羽毛球館的照片吧,我國中時期曾有段時間常往這裡跑,那時非常喜愛打羽毛球。

記得,有次打羽毛球時間過長,等回家時才發現手指頭都起了水泡。後來把水泡戳破上藥時,痛的我哎哎叫,呵呵,現在想起來,我那時怎麼會這麼瘋狂喜歡上打羽毛球呢?我也不知道呢,呵呵。

來到老家附近,這本是條小巷子,走到巷子底就是我老家了

但是如今老家、第一公墓、火葬場等等,都不見了,成了文光國小了。

而每當走出巷子不論是要去買零嘴,或者去散步,就會看見小馬路那頭的那戶人家。透過窗戶,有時會看見一位阿婆在吃著稀飯,我有時就會跑去找阿婆聊天。很懷念阿婆,很懷念那段日子。

繞著文光國小一圈,讓我想起以前只要站在涼台看向遠方,就可以看見海、夕陽。


這裡真的變好多好多,讓人時在聯想不起來這裡以前就是"火燒坪"。

沒有凌亂的墳墓墓碑,沒有難聞的焚燒垃圾的味道,也沒有不時傳來臭味的豬寮。這裡可以說是完全脫胎換骨了,雖親眼看到現在乾淨的"火燒坪",但還是感覺猶如作夢呢。

而這裡,靈光殿,小時候每當這廟裡有熱鬧,有播放電影,有賣糖葫蘆、臭豆腐的攤販聚集時,我總會跑到這裡,一呆就是呆很久。

這時,慈光托兒所的小廣場前就會變的很熱鬧,我總是拿著糖葫蘆,蹲在溜滑梯那,邊舔著糖葫蘆邊看電影,就這樣耗到我姐我媽硬是把我拖回去為止。我好喜歡好喜歡那段歲月啊。

仔細看看這裡,廟沒有什麼變,慈光托兒所的小廣場變美了,以前地上沒這些磁磚,溜滑梯、敲敲板等等已不見蹤影,只有建築物似乎仍就老舊。

而附近的小路、牆壁也都美化了,呵呵,想想自己很久很久沒到這裡囉,真的差點都認不出來了,雖然景物已變,但許多回憶仍鮮明存在著。

嗯,能回來走走真好。

火燒坪的改變:http://www.penghu.gov.tw/chinese/08results/12view.asp?bull_id=9675

關於靈光殿的介紹(參考自澎湖旅遊達人):

祠奉主神:朱府王爺 
祭典日期:農曆九月十六日
服務電話:06-9273476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榮里文光路357
朱府王爺係三百餘年前(明末清初)福建金門人氏。副省城考試德仲舉人後攜同邱、余二氏,回鄉祭祖。六月十三日不幸於旅途突遭颱風喪命,三具遺體漂流至本里海邊,里民將其撈起埋葬於廟前左側,三位尊靈頻頻顯聖,庇護里民有德,邱、余二位陞他處為神,而朱府仍尊位本里,現稱朱府王爺。

閒晃到這裡,會拍這張照片是因為我跟我哈尼都覺得這古厝很雅緻,我倆對於古厝就是這麼的喜愛。

澎湖古厝蠻多的,但是有許多不是年久無人居住,不然就是坍塌損毀了,這點讓人感到可惜。畢竟,有些古厝是蠻有特色與價值的,但是卻無法好好保存,真讓人感到惋惜啊。

這是哈尼說要拍的,他說常常經過這裡,卻沒好好拍張照片。所以拍了一張,做為這次行程的結束吧。

這是關於文澳祖師廟的一段小故事:

http://tw.myblog.yahoo.com/jw!00h_EgiBHRaIJZTCwTzKBP9FPw--/article?mid=1179

PS:溫馨記事:

當行李打包好,到櫃檯跟飯店服務人員說掰掰時,沒想到飯店櫃檯的小姐還送我倆一些土產伴手禮。

真是謝謝妳們喔,等花火節再見面囉,阿哩阿都^^

還有,蒙地卡羅的大姐︿︿我們有去簽名囉︿︿妳一定看的出來哪一段是我們簽的︿︿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