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昨天去看頑石坊大哥時,那時他正忙著,我倆也就不好意思打擾,聊沒幾句就走了。所以今天特必再來看看這位大哥,除了想把昨天看上的紋石買下外,還有就是想跟他聊聊近況好嗎?以及跟他說掰掰下次見了。

而這塊紋石就是我倆這次在頑石坊所買的,是塊望安紋石。那一圈(海下)可真是完整漂亮呢︿︿

而這可愛的望安小墜子,則是大哥送給我們的,謝謝大哥喔︿︿下次回來再來看你唷︿︿


閒聊一會離開頑石坊後,我倆晃到菊島石齋找這對親切和善的老闆老闆娘聊天。

誰知道當老闆一知道我倆今天就要回台南時,就說我倆黃牛沒留時間跟他吃飯。呵呵,唉唷,不是故意的啦,下回回來時一定讓大哥請客,OK?︿︿

就在邊喝老闆娘泡的茶邊閒聊時,老闆拿出了我兩從未見過的(響石)。老闆細心的說著(響石)的形成過程,也拿出了一些大小不一的(響石)給我們看。

這(響石)很有趣,光看外表給人感覺像是塊不起眼的石頭,要是拿起來輕輕的搖晃時,就會發出"沙沙"的聲音,可是又不是每塊都會響,像老闆拿出的這些就是不會響的。

正當老闆還在述說(響石)的特色時,哈尼眼尖的看見櫃子裡似乎有顆(響石)放在隱密的咖咖角裡,於是就拿起來搖搖看,沒想到會響耶!連老闆都訝異,看來老闆東西多到連自己哪些東西放哪都不知道囉。

而這塊會響的(響石)當然就被我們給搜刮買下囉,呵呵。哈尼,你真是厲害加上運氣好,看來可以去簽樂透囉︿︿

這些響石是以前老闆在西嶼合界那挖掘出來的,老闆還述說著當時去挖掘石頭的一些趣事呢,真的是一段蠻有趣的經歷。

在要告別前,老闆還送我們一本書,真是謝謝老闆了,送我們這麼好的書,我倆一定會從這書裡學到許多知識的,謝謝老闆︿︿下回來一定再來看你們︿︿掰掰囉︿︿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