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這裡,就看見這家碧綠餐飲小棧,我與哈尼決定在這裡休息一下。




當我問老闆可不可以拍照時,老闆幽默的說:(可以啊~隨意拍,只要不要拍人就好。)呵呵,OKOK的啦。

店內給人感覺很溫馨,老闆娘很親切的介紹著櫃台上的一些零嘴,這些香菇乾、水果乾等等都是他們做的呢。拍完照片後我揍上前去試吃,蠻好吃的呢,當場就決定買下三包路上當零嘴吃。






點了兩杯咖啡,坐著邊休息邊看風景,那感覺真棒,若你來到這裡,不妨到坐坐喝杯咖啡或著用餐吧,這裡真是絕佳的休息場所,飲料及餐點也不貴,可以考慮看看唷。

碧綠餐飲小棧,位於停車場旁公路大轉彎處。

喝完咖啡後,便走到碧綠神木旁,欣賞著這樹齡超過三千餘年,樹高約40-50公尺,樹徑3.5公尺,中橫沿線最巨大的神木

樹齡超過三千餘年的碧綠神木,仍是綠意盎然、枝葉繁茂,挺立於中橫公路旁。

巒大杉是台灣生植物中,樹高最高者,最高可達70公尺以上,也是造林樹種之一。






碧綠神木一帶因地形複雜,加以溫度逆增的作用,及盛行雲霧的影響,樹種相當混雜。森林的最高層是雲杉、鐵杉、香杉為主的針葉樹。其下則以常綠闊葉樹為主,間雜部份落葉樹。

這三顆果實是特地拍的,並不是我特意擺上去的,我發現時,這三顆果實就已經在這裡了,因此特地拍下留念。

這幾張則是哈尼在石梯那特地拍的,看著石壁上的這些小植物,總讓人感覺到它們的堅強。


這是我第一次來碧綠神木這裡,能夠欣賞到這巨大的神木真是不虛此行,若有機會一定要再來走走。

交通位置

碧綠神木位於中橫公路128公里(海拔2150 公尺,慈恩與碧綠間),若從慈恩出發,約10分鐘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