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住宿的地方整理好行李梳洗過後,我倆就到附近去吃點東西,爾後就附和哈尼的提議到石藝大街走走,當然主要目的是要找些東西。


來到石藝大街,感覺有點冷清,我想可能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吧。走進去裡面,店家還真不少,而商品更是玲瑯滿目,除了大理石之外,另有玫瑰石、翡冷翠、台灣玉、金瓜石、水晶、硬砂岩等種類,其中以玫瑰石為最著名,看都看到眼花哩!

石藝大街位於花蓮市博愛街與重慶路口的舊鐵路醫院,荒廢多年,現由石藝協會整理後承租,打造為「石藝大街」,展售各種石藝商品。聽說到了晚上,石藝大街有花蓮第一的夜間光雕,但是今天似乎沒看到,等下次來再來走走看看吧。

地址:博愛街與重慶路交叉口

 

之後我倆又發神經決定繼續走到南濱公園夜市,天啊~光想到等等要從南濱公園夜市走回飯店我就無言啊~但是最後還是答應了,我想我們兩個瘋了,這是我走最久最遠的一次了。

到南濱公園夜市後,發現雖然非假日但是人還不算少。

南濱公園夜市特色簡述:

南濱公園白天為市民休閒踏青欣賞海景之景點,至夜晚則為熱鬧之夜市,燈火通明,別有一番風情。目前由花蓮縣政府規劃完成全長15公里的腳踏車步道起點,沿途欣賞花蓮海濱沿岸風光至七星潭,為選擇以腳踏車休閒遊賞之人士最佳路徑,同時也是散步、看海、戲水、撿奇石的熱門路線。南濱公園經過幾任市長的建設,現在綠草如茵,具假日休閒廣場雛型天清氣朗時,拖曳傘、風箏飛揚升空,到了夜晚則萬燈如晝,攤販雲集、人潮湧動。 兼具吃、喝、玩、樂四大性質是南濱公園觀光夜市最大的特色,販賣的美食有牛排、蚵仔煎、火鍋,花生捲冰淇淋...,還有露天歡唱卡OK海產店,大螢幕跟迪士可燈一應俱全!還有BB槍射氣球練習場,各式各樣的電玩,一元打彈珠,駕駛碰碰車,射箭練習場...應有盡有,有的如果得分很多,還可以獲取獎品呢!如果不喜歡太動態的活動,也可以在海堤旁散散步,欣賞花蓮港的夜景,抬頭仰望觀賞星星等等,此外,夜間常有學生們到海堤旁彈吉他唱唱歌,或是三五好友來到這兒聊聊心事,極為悠閒浪漫。

地址:位於140縣道海濱街上南濱公園附近


逛了一圈後,我倆就去找之前曾跟他買過山豬肉的一位大哥。

這就是那位大哥,他還記得我們耶@@真是好記性,當我說要拍張照片時,這位大哥雖然說好,但是還是沒有看著鏡頭讓我拍,呵呵,大哥真害羞喔。

猜猜這是什麼?這些就是之前哈尼跟我說過的(田杯(台語)),由於一般人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所以這田背很少有人會去吃,也很少有人賣,哈尼在小時候曾吃過,也曾有長輩教過怎麼處理呢。

所以哈尼特別懷念,能在這裡看到大哥有再賣,高興的不得了,因此這次除了跟大哥買炒山豬肉、香腸之外,還買了田杯。

閒聊之餘,才知道大哥除了在這裡擺攤之外,在建國路還有一家店面,嗯嗯,下次有機會去大哥的店面吃東西︿︿下次見囉!

瓦壢斯.貝夫大哥的店面住址:花蓮市建國路一段8號(石板烤肉便當)

訂購專線:0986-861961 0986-551961

這就是我倆跟大哥所買的下酒菜,真的很棒︿︿特別是第一次吃田杯的我真是印象深刻,肉質肥厚又柔軟,想想這道料理沒推廣出來真是可惜呀。希望下次來找大哥時,還能吃到這道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