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武轎踩街尚未開始,我倆來到菊島石齋,除了來看看老闆老闆娘以外,還有就是挖寶以及跟老闆學習知識囉。

這就是我倆挖到的寶,左邊這塊把玩文石是出於通樑,是我很喜愛的一塊文石,它的結晶以及紋路分布的很好,一點都不雜亂。那塊黑,更是特色。

而那自然侵蝕而成的洞,更是特別,前後相通的呢。

而右下的那塊小圓文石是出於望安將軍那,它的可愛之處是它每塊色澤都很分明,讓人覺得相當的可愛特別。

圖片中的左邊那塊墜子是通樑的,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你把它翻過另一面倒著看,像不像一輪滿月躲在樹梢後呢,很有詩意呢。

而右邊是望安將軍那的文石,我相當喜愛它那結晶,只可惜我拍的不夠好,不然那結晶真的很美呢。


而這圖片的左邊文石也是望安將軍那裏的,看看它那特別的結晶,像晶絲又像小晶簇,很美吧。

左邊那是壽山石,我超喜愛的,我可以說地一眼就看中它囉,溫潤且色澤素雅,旁邊還有一點血沁,讓我喜愛不已呀。


而這塊也是望安將軍那的,突出之處,你看看它正面的結晶,在看看反面,正反之間讓人訝異且驚艷哪~

這次可以說是大大的豐收呀,而且老闆還送了我們一塊藏茅石的石。

藏茅石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但是若用燈照一下,會發現裡面有那一絲絲給人感覺像毛茸茸紋路,這就是它的特別之處,也就是為什麼叫藏茅石的因。

老闆說這是印尼石材,而當初帶回這些石材的人,都把這石材切割成對章了。這真是讓人鬱卒呀,其實這不要弄成印章,把它自然點,就像圖片中的石那樣,在琢磨一下,拋光一下,這樣就很美了,何必弄成印章,很浪費石材呢。

老闆老闆娘也是頗為嘆息,聽說那人還邊切割邊哇哇叫說這石材難切割,我說我們看了這些對章才想哇哇叫哩。在一陣閒聊中又學到不少知識,真是謝謝老闆老闆娘的招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