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幾次來青螺沙灘了呢?忘囉~但是不管幾次,我仍喜歡這裡的寧靜,卻也為這片沙灘感嘆。

正在感嘆著的同時,就已經到沙灘了,一走近沙灘,哈尼就要我小心點別嚇跑鳥兒了。

我悄悄的、慢慢的靠近裁總算能夠在沒嚇跑牠們的情況下拍下這幾張照片。

青螺海灘綿延了數百公尺俗稱伶仔的珊瑚碎屑海灘,直到最末段方有細緻的貝殼沙。在青螺,有濕地招引著候鳥成群過境或停留;有遼闊卻杳無人煙的海灘可以讓你一個人忘情的散步。

踏入青螺海灘,總會讓你什麼都不想做,只需要靜靜地躺在沙灘上,或是水中踩踏潔淨的海水,似乎全身就有種被大自然洗滌過的舒暢感。

青螺海域除了沙灘北邊的潮間帶適合游泳戲水外(退潮時裸露出潮間帶無法游泳),其他部分大多屬於漁船進出的航道,水深34,戲水較為危險,青螺本身不是理想的游泳地點。

海灘前段有廣闊的潮間帶,退潮時可以下去撿拾螺貝,潮間帶生態十分豐富,而這麼寧靜美麗的沙灘,陪襯它的卻是路旁兩邊的垃圾以及散落在沙灘上的漂流木,這就是讓我感嘆的地方,若能將垃圾處理掉,這海灘會更加的吸引人才是,真是可惜呀。



在享受片刻寧靜正要離開時,忽然發現這可愛的小植物,這是什麼?唉呀~對植物認知實在太少,若有格友知道這植物名稱,還請好心的告訴我一下,好讓我認識認識它。


而這一片紅紅的我覺得很特別呢。而這樹也是特地拍下的。


下回再來這裡走走吧,這裡的寧靜與乾淨的海水讓我來幾次都不膩呢,下次再來囉。

路徑說明:馬公(中華路)→東衛(直行)→202縣道成功村見一民宅牆壁上寫的勝龍武術,即可從該路口左轉繼續前進便可抵達青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