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不喜歡人擠人,且又很少到北部旅遊的我倆,這次可以說是特地專程安排三天兩夜的短期旅遊來看花博。

因是因為哈尼知道向來喜歡花卉的我,非常想要到花博一飽眼福,所以才如此特意安排,真是謝謝貼心的哈尼,不然就無法看到這麼多美麗的花了。

當入館時間一開始,我倆拼命的往內衝,首先先衝到爭艷館,此時已是大排長龍,但是我倆還是篤定先看爭艷館,慢慢的往前移動走著,終於輪到我們進場了,在進場前我特一拍下這幾張照片,呵呵,我也趕一下流行拍一下花精靈吧。



爭艷館以「競花藝術」的方式,呈現出國際室內花藝花卉及園藝競賽展館,在花博期間更規劃了
16個展期,希望藉由主題特展與主題競賽的活動,能夠提升國內、外花卉業者及花藝家之交流,讓世人都可以看見我國花卉藝術工作者的實力。


精心規劃16檔不同主題的特展與花卉競賽,藉由7項競賽、9項主題特展,以國際、創新、四季、節慶與樂活五大主軸,展現出花卉應用的多元層面,屆時將輪番在爭艷館鮮豔登場,將把台灣在花藝、園藝、造園景觀、生物科技、新興花卉等競爭實力一一呈現出來。另外將在展場設置「公關攤位區」推廣台灣園藝相關的產業,「活動區」並將有超過400場次與花卉相關的主題活動,將花卉園藝知識可以在此作一個交流。


爭艷館內7項競賽中,最受注目的是「國際室內花卉競賽」,該競賽是依照國際最高規格辦理,到時將有20多個國家,將近70個國內外團體參賽,猶如花卉界的奧運比賽,活動必然是精彩可期。另外還有「洲際盃花藝競賽」及「東洋花藝大賞華道池坊展」等活動,活動也邀集了世界各地的花藝好手到此一展身手,更增添了展覽的精彩度。




花博爭艷館內精心安排的花卉特展各有特色,各自為花卉藝術帶來不同的感官享受。有的運用不同的布置手法展現不同國家的特色;並在農曆年推出主題特展,透過音樂的聽覺感受,呈現出中華花藝表現年節、元宵主題,帶來節慶的喜樂之氣;而其中還有世界三大蘭展之一的「2011臺北國際蘭展」,展出臺灣國際上大放異彩的蝴蝶蘭及特有品種「臺灣阿嬤」。






而入口處則是有著約21萬盆繽紛的花卉植栽所設計的一道又一道的彩虹,盛開的七道彩虹,猶如磅礡的交響樂章,與館中所舉行的各國花卉爭妍特展相互輝映。

當我倆拍了一圈走出爭艷館時,回頭一看,排隊等進場的隊伍依舊是大排長龍,由此可見花博是多麼的吸引人,爭艷館又是多麼的吸睛啊!
由於照片數量多,無法一一PO出來,想看更多的照片請點閱我的相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