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入館,我跟哈尼就猛衝,為的就是想要到養生館。唉~此時就知道平時有在運動跟沒在運動的人的差別了,我哈尼是邊跑邊跟我說加油,我呢,是跑到氣喘吁吁還是跑在後頭,看來我真該運動囉!

好不容易跑到養生館前了,還好人不算太多,因此很快就輪到我們了,入館前解說人員說館內珍藏是不能拍照的,但是庭園的可以拍。還好有可以拍的部份,不然就白來白跑囉。

入館後就有人專門解說告訴我們該怎麼欣賞這些植物,真是受益匪淺呢。

看完館內珍藏,一走到庭院我哈尼就開始猛拍,真是辛苦他了,而且哈尼還每株都拍了呢。





也因為如此,照片太多,因此我只po幾張上來,而又另外整理成幻燈片,如不嫌棄就請點閱進去慢慢欣賞吧。

2011/4/7花博遊-養生館幻燈片:


http://www.youmaker.com/

位於新生公園區內的「養生館」,是沿用先既有的小白宮,以「養生氧生/百齡花瑞」為主題,除了展現養生及養身的概念,展示中草藥植物,現場也難得展出年代久遠、百歲以上的珍貴盆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養生館」以「盆景展示」主題,展館中將展示百年樹齡或特殊風格之盆景,以展現臺灣盆景產業的文化涵養與特殊造型技術,表現臺灣盆景藝術的精湛,呈現盆景的意境美及生命跳躍動力,並推廣盆景藝術鑑賞與造型設計至國際人士與社會大眾。





而養生館是唯一以植物「養生氧生」為展示主題的展館,透過百齡花瑞探討生命的強韌、臨摹大自然百年老樹的縮影之盆景藝術創作、學習與大自然的諧和。





百齡花瑞的核心意義在於臨摹百年老樹形態的縮影,表現百齡盆景的樹齡、創作姿態美、造型優美性、獨特性、稀有性、奇特古意性等,以展現臺灣盆景藝術的精湛、文化涵養與特殊造型技術,呈現盆景的意境美及生命跳躍動力。濃縮自然界的樹木山水,呈現成熟老邁的年歲,及生命意義的臨摹面貌,創作出保有自然樹相及樹種本身個性的盆栽美。展示百年樹齡或特殊風格之盆景,展現生命意義的臨摹面貌。蒐集臺灣各地奇珍異寶之盆景,讓參觀者大飽眼福、不虛此行!



台灣早期木雕老師父的昂首馬躍之姿,以樹幹創作11的馬的形態。馬的四周栽種馬櫻丹、迷迭香、香茅和含羞草等香藥草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